晴时有雨

甜,微雕,大刀

[梦太]最后的答案

上一棒:@牧月十一 

下一棒:@葉子くん🍃 


之前的字被老福特吞了,真的会谢,三小时速码的,不喜欢可以划走,但别说我,ooc是肯定的,果然还是摆烂适合我,大纲文,怎么说呢,就是那种,比我数学草稿还草率的文,无脑转场,没有丰富感情,脑洞都是之前剩下的,就不想说啥了(太罪恶了,想了那么多,最后选择了写一个小孩纸)

宰的原世界异能比较常见,久作那个很久之前的国家,只有高贵血统拥有

————正文————

1.又一次跳入水中,四周渐渐被水包裹,紧接着是猛烈的窒息感,太宰治微笑着准备迎接死亡。

随后一阵白光闪过,太宰治在一张大床上醒来,望了一眼周围,眼中泛起一股冷意,周围是一片陌生的环境。

“是我救了你哦,不用谢我!”欢快的声音在脑海里冒出,好像很高兴

“谁让你救了?”太宰治声音平淡,并没有多少谢意。

“好歹我也救了你,不要这么凶嘛…”它委屈巴巴的说着。

“这里是哪?你是谁?有什么目的?”太宰只想尽快搞清楚现在情况

“这里是一个很早之前的王国,我是一个可爱美丽智慧无比的系统,我希望你能帮我完成任务,教导这里的王子”系统认真的回答。

“我凭什么帮你”

“完成任务后,我可以帮你回到原来的世界”

“这里的王子叫什么?”

“梦野久作”

“好啊,我答应帮你了”



2.“你是这儿的国师,只有高贵的血统才能拥有异能,你的任务是教导梦野久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君主”系统在脑海里认真的诉说着这里的一切规则,太宰期间只是沉默的听着,透过窗户望向窗外,外面是碧蓝的天和蔚蓝的海,他始终没有说任何话。

“好了,你应该去找梦野久作了,该说的我都说了,接下来就靠你自己了,为了以防万一,您有一次复活的机会,记得谨慎使用”系统说完这些,就不在发出声音,完全消失,仿佛从未来过



3.太宰按照系统说的来到梦野久作房间前,对着门敲了敲

“殿下,我是您新来的老师,能进来吗?”

“老师嘛?进来陪我一起玩吧!”房间里传来孩子稚嫩的声音。

太宰推门而入,里面明明是一个很大的房间,因为堆了太多娃娃而显得拥堵,梦野久作刚穿好衣服坐在床边,右手抱着一只娃娃,左手揉着刚刚睁开还不适应的眼睛,看了一眼太宰治,随后笑了一声

“老师,早上好呀”

“殿下,早上好”


吃完早饭,梦野久作拉着太宰治的衣服袖子,盯着太宰问

“老师,能陪我出去玩吗”

太宰治低头看了看身边的小孩,微笑着说

“好啊”


草坪上,风吹过树梢,给人带来些许暖意,太宰治望着前面奔跑的少年身影,少年转头迎风大喊

“老师,来陪我玩啊”

太宰没有回话,只是默默走到了他的身边

“老师,你会一直陪着我吗”梦野久作笑着问太宰治

太宰治忽然变得认真了,他盯着梦野久作说出了他的答案

“殿下,您将是这个国家的王,是未来顶峰的人,您会得到您想要的一切。而我,并不会永远陪着您”

梦野久作对前面的话并没有什么感觉,到听到最后一句微微一愣

“为什么?老师以后还要教别人吗”

忽然的一问,太宰治也没想好,反应了一会后说

“…对,我不止你一个学生”

听到这里,梦野久作明显不高兴了,撇了撇嘴,盯着太宰治说

“我不要,我只有一个老师,老师也只有我一个好不好”

太宰治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望了望天,招呼旁边的侍卫拿来披风,给梦野久作披上,揉了揉他的头说

“天色不早了,该休息了”

梦野久作猛地摇了摇头,看向太宰

“不嘛,不…”

“从明天开始上课”说完头也不回的就要走,根本不听梦野久作把话说完,只留下吩咐好的侍卫



4.梦野久作第一个要学的是舞蹈,在盛大的宴会上,跳舞总是一件吸引人的事情

“优美的舞姿,更容易吸引优秀的小姐”太宰治对正在练习的梦野久作说。

梦野久作两眼泛着光,看向太宰治

“老师也喜欢吗”

可结果却被一口否决了

“我不喜欢跳舞”


然后是餐桌礼仪,看着梦野久作一直盯着自己,便对他说

“这是我最讨厌的一个礼仪,但也很简单。你只要记住,吃东西不一定要吃饱,但礼仪一定要保持好”

梦野久作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让后是待客之道,太宰慎重的看着梦野久作

“这是很重要的礼仪,要时刻保持。当然,如果是对方先招惹的您,您还击是您的自由”

“明白”


最后是能力控制,太宰认真的看向梦野久作

“殿下,你的能力很厉害,您可以靠它得到你想要的,但别用这种力量来做坏事”

梦野久作点了点头,朝着太宰治笑



5.随着时间流逝,梦野久作也长大成人,马上就快继承皇位了,太高兴的找到太宰治

“老师,我快成年了,马上就能继承王位了!”

“嗯”看着相当于自己养大的孩子,这么多年,没有感情是假的,可也不想永远呆在这里,他想回到他之前的世界,毕竟还有一堆蟹肉罐头没吃,不能浪费。

终于,梦野久作登上了皇位,可是太宰治并没有回到原来的世界,正在他疑惑时,梦野久作开口了

“老师,虽然我当上皇帝了,但还不算一个优秀的君主,你的任务应该还不算完成”

在梦野久作的笑声中,只有太宰冷漠的眼神

“…早知道拒绝了”


故事的结局是王子和老师在一起了,没有公主



6.话剧结束,台下观众散去,太宰治看着梦野久作

“这种剧情,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

梦野久作依旧满脸笑容

“但是观众喜欢,太宰先生也很喜欢吧!”

太宰治瞬间炸毛

“这种东西,我才不会喜欢呢!”

梦野久作笑着摇摇头

“不对不对,太宰先生明明很喜欢”

……

夕阳下,两个人的影子越走越远,一切在欢声笑语中回归平静。





————潦草结尾————

可能有点草率,但这是我的极限了很尽力了( ̄▽ ̄)












评论

热度(25)